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张铎瀞:尽己所能 善做善成 精准捐赠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鏖战,民营企业界的致公党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纷纷投身抗击疫情的行列中。和许多慈善企业家一样,自治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广西区直属法律财经基层委副主委、广西南宁桂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铎瀞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四处奔走,很多人不解:直接捐钱就行了,还用操什么心?对此,张铎瀞是这样解释的:在战“疫”一线,最缺的是“战袍”,我们不能让白衣战士“手无寸铁”上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312185848_副本.jpg

  为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捐赠物资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张铎瀞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不久,就发出医疗队防护物资告急的信息。张铎瀞立即与医科大基层委负责人联系,共同商讨如何最快购买防护物资寄到前线。几经周折,张铎瀞把购买到的400套防护服、400个护目镜、400双鞋套,共计5万余元的物资全部捐赠给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所在的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312185837_副本.jpg

  张铎瀞(左二)向博白县人民政府捐赠物资

  随着疫情迅速蔓延发展,各地物资紧缺成为一道大难题。“难以想象,在物流发达,信息畅通的现在,居然还会出现有钱都买不到东西的情况。”张铎瀞感慨。和捐钱相比,购买物资捐赠实在太不容易了。张铎瀞本着精准捐赠的初衷,开始定点捐赠。她表示,要捐就要发挥捐赠的最大作用,把物资用到最前线,把钱花在刀刃上。为此,她多方联系,谨慎考察供货商,对供货商进行细致评估,甚至跑了好几家供货商才买到一批防护物资。在她的努力下,平南县人民医院、贺州市中医医院、贺州市人民医院、桂平市人民医院、博白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医院、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等抗疫一线陆续收到她的捐赠物资。截止3月12日,她为湖北、区内各医院共捐赠2000套防护服、300个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器、鞋套400双、护目镜一批,通过广西桂商商会捐款10000元人民币、南宁女商会捐款1000元,给上林洋造村捐赠1800元的酒精、消毒液和价值3000元的口罩1000个,给广西大学君武小学捐赠1800元的酒精、消毒液,给武鸣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赠2000个口罩,累计捐款捐物约428600元。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张铎瀞积极抗疫的同时,还统筹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职责担当。“保护好员工,保护好身边的人,保护好自己,也是为抗疫做贡献”张铎瀞表示。她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妥善安排企业内部各岗位的防疫工作,灵活安排工作人员上班,保持待遇不变,确保措施到位,员工安心,抗疫有信心!

  “比起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战斗,我们所做的真是微不足道”张铎瀞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致公党党员本色,还有更多像张铎瀞一样的党员企业家,他们不断为同心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坚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必将更快取得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