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与北海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召开“关于建立北海市儿童DNA数据库”提案研讨座谈会

  提案座谈图片_副本.jpg

  8月11日,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与北海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在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会议室召开“关于建立北海市儿童DNA数据库”提案研讨座谈会。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兰与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座谈。

  座谈中,副主委张兰简要介绍了提案提出的初衷和建议。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致公党市委会对公安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会提案《关于尽快在北海市建立儿童DNA数据库的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回应、对建议进行了积极采纳;同时全面讲解了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以及公安部颁布的《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儿童DNA检验技术应用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北海市公安局依托DNA实验室等信息化和高科技手段严防和打击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拐卖儿童、解救被拐儿童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市建立儿童DNA数据库在立法、技术、伦理安全及经费投入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兰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向市公安局对提案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市公安局对提案高度重视,在答复之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办理非常认真。在提案答复的面对面交流中,除了针对提案本身的解答,对于提案宏观方面具体的探讨意义更为重大,成效已经远远超过了提案本身。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