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协办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FAST)工程国际学术交流会在筑召开
   9月24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FAST)工程国际学术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以下简称FAST项目)是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我省当之无愧的国际品牌。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和作用,助推我省大数据与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的领导和安排部署下,致公党贵州省委在年初就明确了要邀请国内外专家就FAST工程开展学术研讨,助推大数据战略,并制定了FAST工程学术交流活动方案,在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多次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成功促成了这次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召开。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志杰向与会者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建设情况及计算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对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数据中心。

  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平、秘书长潘志建,199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射电脉冲双星发现者约瑟夫·胡顿·泰勒以及来自荷兰、澳大利亚、美国等地的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