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赴茅坪村开展“致力黔行·情系茅坪”新年慰问活动

   

 

15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一行在孙诚谊主委的带领下,赴毕节市七星关区野角乡茅坪村开展“致力黔行·情系茅坪”新年慰问活动。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出席活动。

茅坪村是致公党贵州省委定点参与脱贫攻坚贫困村,位于毕节市野角乡东南部,海拔2100米。经多次实地考察调研,省委会了解到茅坪村茅坪小学是野角乡乃至毕节市海拔最高的学校,学校的许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冬季无御寒衣物。为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冷的冬天,省委会积极联系苏州市还带禅寺、贵州信通达智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部分致公党党员,为茅坪小学全体师生捐赠了228件羽绒服、209件卫衣以及1千余本科普书籍,为茅坪村130户贫困户每户派送了一桶10升的食用油和一袋20斤的大米,总价值13.4万元。在寒冷的冬季用大爱温暖了这个贫困的小山村。

 

 

在茅坪小学的操场上,孙诚谊主委亲自为孩子们系上了老致公党员周业惠同志专门为本次慰问活动赶织的10条围巾。孙诚谊主委指出,致公党贵州省委作为参政党,有责任和义务落实好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为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贡献力量。他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一定会发挥党内资源优势,通过“六个参与”倾力做好茅坪村的定点帮扶工作,与中共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一道,为奋力助推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献出我们致公党的一份力量。

 

 

袁媛代表中共七星关区区委、政府对致公党贵州省委的捐赠表示感谢,恳请致公党省委多到七星关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汇聚各类资源优势,助推茅坪村加快脱贫步伐。希望受赠的学生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受捐助的贫困乡亲们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抓住全区脱贫攻坚的历史机遇,遵循自身实际结合帮扶措施,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的未来。

捐赠活动结束后,孙诚谊主委一行深入村舍农户,走访了2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他们共话家常、共谋发展。希望他们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奋发图强、战胜困难,努力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致公党贵州省委、毕节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七星关区委统战部、野角乡党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