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2018年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关于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助力全面脱贫攻坚的建议》提案会办协商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713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保监局、省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关于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助力全面脱贫攻坚的建议》在贵阳市召开了提案会办协商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彭剑鸣、致公党内部分金融专家出席会议。 

   长期以来,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和全国首个“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贵州省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贯穿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始终,建立了“政府主导、央行牵头、各方参与”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形成了以农字号金融机构为主体,多类型机构共同参与的金融大扶贫格局。但据调研,在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仍存在金融精准扶贫主体结构单一、贫困地区金融供给严重不足、农业保险和农村信用担保体系亟待创新发展等制约因素亟待探索解决。为此,致公党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助力全面脱贫攻坚的建议》党派提案,被列为2018年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由李再勇常务副省长重点督办。 

 

  

    在提案会办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谭林介绍了贵州金融精准扶贫主要成效及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致公党部分党内金融专家与承办部门就金融扶贫定位、金融扶贫资金风险补偿与分担、金融扶贫社会效益与效果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彭剑鸣对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对2018年致公党省委党派提案《关于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助力全面脱贫攻坚的建议》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办理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建议,要以一体化、系统化思维来审慎思考金融扶贫机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重解决金融扶贫容错机制、金融扶贫风险控制、金融扶贫发展基金等多方面问题,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金融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他希望通过提案办理协商,使致公党省委提案进一步落到实处,共同推进我省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及绿色金融建设,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的“贵州样板”,为我省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