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4月3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在致公党省委召开,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园园讲话,妇女工作委员会秘书谢娟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全省“两会”会议精神、孙志刚书记在中共贵州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致公党省委五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致公党贵州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王园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按照志刚书记、诚谊副主席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学原文,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一体贯彻,切实推动工作实践。

  王园园强调,妇女专委会是广大女党员的娘家,要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汇聚智慧与力量,广泛团结带领省委会全体女党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更多凝聚大家的共识,展示大家的风采,共同为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出力献策。

  会议根据《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结合妇委会实际,明确了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六个参与”聚焦脱贫攻坚,赴茅坪村开展帮扶活动、邀请书画界人士走进贵州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义教活动、开展眼科义诊活动等;二是积极参加致公党贵州省委会课题招标,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革命、医药卫生、对外开放、食品安全等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明确要求每位委员至少提交1条社情民意信息;三是积极组织参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弘扬优良传统  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凝聚决战脱贫攻的坚磅礴力量历程与展望”老中青党员座谈会暨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成立大会;四是打造“致公妈妈”品牌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如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调研沙龙活动、“致公妈妈·爱心毛衣”公益活动等;五是结合建国70周年、人民政协70周年等主题, 撰写发表理论文章等。

  致公党贵州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