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强化专委会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44日,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强化专委会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孙诚谊出席并讲话。

孙诚谊表示:换届以来致公党贵州省委抓住专委会是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机构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智库两大定位,建立健全了专委会通则、述职评议、参与重大课题招标等制度机制,2019年,致公党贵州省委还适时调整了各专委会,优化了成员结构,提升了专委会的整体实力。他对住黔中央专委会委员和致公党省委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住黔中央专委会委员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模范;要认识到中央专委会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协调好本职工作、中央专委会工作、省委会工作之间关系,踊跃参与致公党中央专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协商座谈、脱贫攻坚等活动,努力提高履职行动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二是致公党省委专委会委员要增强履职意识,坚决不做挂名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和专业领域,更好地参与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准确数据和真实情况,为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力量。三是要深化中央专委会与地方专委会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加强与致公党中央对口专委会的沟通对接,全力配合做好致公党中央专委会主办的重大活动和来黔开展的各项活动服务工作,争取中央专委会指导、支持、帮助,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合、统筹协同的央地专委会合作工作机制。

调研座谈会就央地专委会互动合作体制机制展开了座谈。此前,由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怡率队的调研组一行已于42日—3日在贵阳市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许怡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省委专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工作机构、运行机制等情况,阐述了此次调研目的;致公党省委海外联谊等7个专委会以及致公党贵阳市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致公党中央专委会住黔委员代表发言。与会者还进行了交流互动。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罗俊、王园园出席会议并代表分管专委会发言,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主持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