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1月6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致公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做好省“两会”有关准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主持会议。 

  孙诚谊表示,2020年是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之年,是彻底撕掉千百年贫困标签重要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中共贵州省委紧紧跟随中共中央脚步,对2020年三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向第一个一百年发起冲锋号,中共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夺取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诚谊要求与会人员和全省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贵州省委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就贵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教育质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履职尽责,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会战”、“歼灭战”。 

  孙诚谊对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省“两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省“两会”是我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好省“两会”。要积极履职尽责。当好责任委员和代表,不做名誉委员和代表,以更加紧迫的履职感,更加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发言,主动发言,切实履职尽责。要充分展现风采。省“两会”是展现致公党履职成果和党派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参会致公党员展示和锻炼的好机会,要积极面对媒体、主动接受采访、努力传播正能量,发出致公好声音,展现致公好形象。 

  孙诚谊要求大家做好功课、做足准备,带着热情、激情、喜悦之情参会,确保省“两会”胜利召开。他号召全省致公党员,以省“两会”召开为契机,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战场,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省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致公党贵州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和党派提案准备情况。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杨静、景亚萍、王园园、刘国凡,秘书长薛承梦,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贵阳市委会负责人、在筑的省直属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