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十三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第十三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共同战疫,践行输血人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的骤然爆发,让国人猝不及防,且没有经验可借鉴。面对疫情,致公党党员、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魏荣旋带领科室团队,积极应对、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输血人共同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家心里多少有些紧张。为此魏荣旋组织科室开展了专题培训,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知晓生物安全防护知识,配备了生物安全柜、脱帽离心机、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设备和用品,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新冠病毒生物安全工作手册,克服了大家的畏惧情绪。

  疫情发生以来,魏荣旋带领输血科和医院同步抗击新冠疫情,虽然科室人手少,但大家没有休息过一天。随着疫情防控级别的逐渐加强,科室实施了合理弹性排班制度,防止员工多次出行增加感染的风险,既体现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又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血液供应短缺,库存的血液仅够供给抢救病人,医院临床用血受到极大限制,很多科室都停了手术。214日,一位妇科患者需要紧急手术,魏荣旋紧急组织、多方协调调配了血液,解决了患者的手术用血,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为了让新冠疫情专业资讯互通。魏荣旋通过遵义临床输血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将国家、行业及协会的最新信息及时推送,对遵义市辖区医疗机构进行宣教培训,让遵义临床输血界与顶层保持一致,解决了同行们共同抗疫工作中的疑惑。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救治没有特效药,国家在防治指南中提出恢复期血浆救治危重症患者,专家肯定了疗效。根据要求输血科积极响应,时刻准备着,动员符合条件的献血者采集血浆,参与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队伍中。

  魏荣旋表示,在举国抗击疫情之时,正是输血人守职责、不畏惧、强执行的时刻,她将与科室同事们一起,随时听候命令,绝对服从安排,为夺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