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致公在行动】——毕节市工委篇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脱贫故事,致公党贵州省委特推出“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致公在行动”栏目。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致公党毕节市工委始终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始终和中共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谋发展”。

  

  汇聚力量 关切民生

  2016年以来,工委先后组织基层支部、致公党员和党员企业家到团结乡、张家湾镇明山村、绿化乡、左鸠戛乡等走访慰问贫困户、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以及价值50万元的绿化树用于改善村容村貌;为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家庭等发放慰问金,解贫困儿童入学燃眉之急;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捐赠校服共796套,图书92件6000册等。

  组织爱心企业——重庆西征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向绿化乡贫困户赠送价值4万元的仔猪40头,帮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组织党员企业贵州荣贵集团到赫章县结构乡大寨村“致公荣贵幼儿园”捐赠价值15万元的教学设施,有力改善了教学环境。

  协调党员企业“贵州致福牧业集团公司”在野角乡种植90亩燕麦草,用于解决贫困户养牛青贮饲料。

  

  定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组织工委党员到工委扶贫联系点田坝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2名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完成学业。

  动员工委党员向省委会联系帮扶点茅坪村捐赠羽绒服,捐赠“爱心家具”20套。得知茅坪村卫生室需要进行维修改造后,积极组织工委党员捐资出力,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村卫生室的装修升级改造,有效改善了乡镇卫生室硬件条件。主动联系毕节红十字会参与联系点扶贫,通过海外捐赠项目分别向七星关区田坝镇、大屯乡、赫章县可乐乡、织金县实兴乡捐赠医疗器械。

 

  产业帮扶 乡村振兴

  协调党员企业捐资5万元在朱昌镇双堰社区打造“致公文明超市”,探索乡村治理社区文明抓手。在致公党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协调陪同双堰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拜访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农正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星力集团等,就双堰社区实施乡村振兴达成“村医工程”“黔货出山”等帮扶项目合作意向,完成了双堰社区农产品销售的前期对接工作。为助推双堰社区合作社产业发展,工委还陪同社区村支两委到昭通市镇雄县、盐津县对接方竹种植、乌鸡养殖,目前1200只乌鸡鸡苗已运到社区合作社养殖场进行养殖,为助推双堰社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