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让湘西南地区共享“长江经济带”发展红利

长江流域,俨然已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走廊。

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那么,以洞庭湖为纽带,进入长江水域的湖南该如何融入和拥抱长江经济带?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表示,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需从整体规划、产业对接、特色经济发展和“补短板”四个方面,进行顶层设计与布局。

  “我们湘北地区紧邻‘长江经济带’,要想融入进去,共享发展红利,首先在整体规划方面要进行科学研究与布局。”

  王国海认为,湖南在港口建设、物流配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要做好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准备;要摸清“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的模式,寻找突破口进行对接;要打通湘西、湘南地区特色经济对接“长江经济带”的通道,助力湖南产品走出去,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在对接过程中,寻找弥补湖南产业发展“短板”的机会,加强与湖北、江西、安徽等长江流域省份的深度合作,助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