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向佐谊一行来常德调研“环洞庭湖水源保护与水质治理”
  (许晓)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率省委课题调研组,来常德就《环洞庭湖水质污染及水源地保护的政策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开展民主监督。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副主委胡碧波、黄明军等参与调研。

  调研以座谈交流和现场视察的方式进行。上午,市环保局、市农委、市水利局、市海事局、西洞庭管理区、大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根据各自的职能,就水质污染防治及水源地保护进行了汇报。针对体制机制不顺畅、观念转变不彻底等问题,提出了加快立法保护、强化部门联动、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加大国家财政投入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西洞庭管理区和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在西洞庭管理区,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祝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汇美农业、国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地水质现状和企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流域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洞庭湖西滨、常德市汉寿县境内,保护区总面积30044公顷。保护区始建于1998年1月,2002年1月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中央环保督察及“绿盾2017”专项行动的推动下,保护区执法水平得到提升,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调研组一行对此表示满意。

  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表示,市委要将此课题作为省市工作一体化的重点内容予以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找准对策,切实加强洞庭湖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建设、水经济发展,为洞庭湖水环境保护治理,促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常德贡献。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委、市政府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上所做的工作。他认为,市委、市政府在环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上高度重视、行动快、管理严格、实事求是,通过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强化工业污染监管整治、持续开展沟渠清淤疏浚、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措施,在环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为期一天的考察,了解到了很多真实情况,收集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素材,回去后,一定会将我市在环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上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宣传,对提出的建议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尽快形成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