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提升素质促团结,服务社会扩影响——衡阳打造“致公讲堂”品牌进行中

   

  今年,致公党中央持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致公党衡阳市委认真领会、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开展“致公讲堂”举措,不断创新思路、借势借力,着力将“致公讲堂”打造成展现致公党员形象、服务全市人民知识需求的品牌平台。

  以往开展各项活动大多以“市委主导主办,党员参加活动”的方式进行,时间一长,难免出现活动形式单一、活动内容乏味现象,将影响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没有充分利用到党员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衡阳“致公讲堂”采取党员推荐、自荐方式,邀请在某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党员,面对全体党员和普通市民开办讲座。致公党衡阳市委确定讲座主题,指导党员撰写讲义、制作ppt;确定讲座、举办时间和场地;在讲座之前进行宣传、讲座之中组织会场、讲座之后收集整理资料。党员围绕主题撰写讲义、制作ppt;在上台讲课之前,党员还要进行试讲,以便把握时间、及时调整内容。最大限度地确保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

  目前,衡阳“致公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参加活动的致公党员、群众近500人次。“致公讲堂”内容十分丰富,既有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学习内容,也有关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家庭教育等生活学习内容,还有区块链、提升执行力等提升个人素养的内容,得到党员和群众一致好评。讲课的党员通过“致公讲堂”这个平台,展现了风采,提升了能力;听课的党员学得开心、学有收获。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参与到讲课与听课的行列中来,第7期讲堂已有多名党员报名;致公党衡阳市委也通过举办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树立了致公党良好形象,使更多人接触致公党、了解致公党,扩大了致公党影响。

  衡阳“致公讲堂”这个平台,已经成为广大致公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分享、互动的交流平台,致公党衡阳市委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凝聚力的学习平台和服务社会、扩大影响的宣传平台。在今年剩余的时间中,市委计划将积极配合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品牌升级工作,以法制教育进校园为主要内容,每月举办一期“致公讲堂”。市委还将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将衡阳“致公讲堂”的名气打响、品牌擦亮。

 

 

  附:衡阳六期“致公讲堂”简要情况

  2018年3月9日举办第一期衡阳“致公讲堂”,致公党员、博士、南华附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刘国文讲授《女性乳腺保健及乳腺癌防范》。

   

  3月25日举办第二期衡阳“致公讲堂”,全体致公党衡阳市委主委会班子成员及骨干党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5日第三期衡阳“致公讲坛”,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学博士刘丹军深入浅出与大家分享区块链知识。

   

  4月20日衡阳“致公讲坛”第四讲在中共衡阳市委党校大礼堂开讲,衡阳市人大常委、致公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生动讲授《如何提升执行力》。

   

  4月27日衡阳“致公讲坛”走进乡镇开展第五讲,致公党员、云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仕良作为主讲人,面对南江乡近150名乡镇基层干部、百姓及致公党员畅谈如何建设有衡阳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

   

  5月12日开展衡阳“致公讲坛”第六讲,致公党员、70多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朱天炯详细解读了如何将熊孩子变成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