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率队考察致公党员贾传坤教授团队

53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率队赴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致公党员贾传坤教授团队——湖南省团队百人“先进液流电池”储能团队目前工作情况,并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致公党湖南省委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王继前,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吴晓佳,致公党长沙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长彭晓辉,致公党雨花区工委委员宁丽和致公党员、湖南国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如意等陪同调研。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统战部部长王静琦、成果转化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岳林、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国强、副院长范金成,团队负责人贾传坤教授,核心成员丁美教授,及相关博士出席考察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致公党员、“先进液流电池”储能团队负责人贾传坤汇报了团队成员回国后,在长沙理工大学致力于发展具有理工大学特色的多学科交叉先进功能材料研究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致公党员贾如意介绍了国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定位以及企业目标。王继前主任对长沙理工大学在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组建优秀团队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贾传坤教授以发展储能为特色的研究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

王国海主委做了讲话,他特别感慨长沙理工大学的快速发展,特别高兴贾传坤储能团队回湘工作,也特别期待团队的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锂电池回收及利用技术委托开发合同”,由国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资助湖南省团队百人“先进液流电池”储能团队385万元,用于相关技术的研发和转化。

会后,王国海主委一行还参观了团队实验室,听取了贾传坤教授对储能电池技术和锂电池回收技术的详细讲解。

                         

贾传坤:致公党员,198302月生,博士,教授, 博士生导师。2007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随后作为博士后在印第安纳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液流电池及燃料电池催化剂等方面研究。20145月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型高能量密度液流电池研究工作。现在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先进能源材料研发、电化学储能系统研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