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常德市委举办“瞻仰伟人故居,传承巾帼精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许晓)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6日上午,致公党常德市委组织女党员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的伟大先驱帅孟奇同志故居,开展“瞻仰伟人故居,传承巾帼精神”主题活动,缅怀巾帼先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励女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巾帼不让须眉,做新时代杰出女性。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副主委黄明军,办公室主任、市直工委主委陈勇任,学习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翦凝刚及女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行进途中,医卫支部党员刘红波跟大家分享了赴德国学习培训的感受,让大家了解了国外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环境;教育支部党员佘雨蓉跟大家分享了她在新西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并带着大家一起做心理测试游戏;武陵支部张雪琰应着春光美景,向大家一展歌喉,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对致公组织的热爱,车上一路欢声笑语。

帅孟奇同志189713日出生于汉寿县东乡陈家湾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2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是中国共产党组织战线的杰出领导者,曾先后担任陕甘宁边区党委委员、中央妇委秘书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她历任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中组部副部长、中纪委常委、中顾委委员。帅孟奇故居位于汉寿县坡头镇陈家湾村,始建于光绪21年,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为四合院,内有天井,坐南朝北,大小房舍17间,木质结构,本土民族建筑风格。

  “没有孩子却儿孙满堂,没有视力却有敏锐的目光,没有权力却最受尊敬,没有享受却活得最长”。在帅孟奇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展厅陈列的大量的照片、文字资料、实物展品,还原场景,全面地展示了帅孟奇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平功绩,她以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的信念,展现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忠诚,她坚定纯洁的革命精神和人生信念深深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帅孟奇同志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对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榜样精神的鼓舞下,大家将不忘初心,致力为公,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添砖加瓦。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主委杨成英向全市致公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每年三八妇女节都要赋予节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内涵,让每次活动都更难忘、更有意义;希望各位女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