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那些坚守在战“疫”前线的长沙致公党员身影(二)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重大疫情面前,致公党长沙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在各自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爆发以来,全市上下心系疫情,围绕疫情防控,纷纷献计出力。主委王国海、专职副主委枭燕带头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周志勇、欧金成、彭磊、申志华、蔡文佳、黄谷成等党员谨记参政党成员身份,致力为公、建言资政,围绕疫情防控撰写了多条社情民意信息。

    自长沙市发出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长沙致公党员中的医生队伍就冲在战”疫”最前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主阵地,树立了致公党员良好形象,彰显了”侨海报国”大爱情怀。致公党员、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杨红忠主任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召,日夜奋战在疫情检测、防疫、治疗、稳控第一线;致公党员、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朱沈辉在岗位奋战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转发社会爱心捐赠公告,并通过在美国生活的姐姐联系到新西兰湖南商会,向长沙市第一医院捐赠了口罩;长沙市三医院支部主委邓州子带领支部党员全部返岗,24小时在医院值守。党员徐樱主动请缨成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救治后备队员,积极参加防治知识培训,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护理知识。

    开福区工委主委胡海飞和党员胡伟春节看望慰问沙坪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赠送了一批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

    致公党员蒋福山连日奋战第一线,作为城铁香樟路站的防疫负责人,他负责调度和保障该站出口人员的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作为街道负责人,他又指挥调度全街城管、环卫、环保、垃圾分类尤其是废弃口罩回收,以及联点社区香南郡、麻塘桥社区防疫工作。

    致公党员邓静、刘雅丽等街道负责人,自年三十就一直奋斗在社区一线,对社区居民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和摸排。邓静夫妻皆在街道任职,只能把家中两个孩子送给父母进行照料。

    致公党员何翔对辖区药店口罩及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价格检查。

    后勤保障方面:致公党精神助学基地负责人李丽老师带领团队联系了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星云基金会会、贵州康多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三条医用口罩等医疗物品捐赠渠道,为湘雅医院、天心区等地征集到大批免费医用和民用防护口罩。基地还协助一家民营企业通过海关排查出虚假信息一条,为厂家避免了1000万元左右的经济损失。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热泪盈眶!

    让我们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致公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