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那些坚守在战“疫”前线的长沙致公党员身影(三)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重大疫情面前,致公党长沙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在各自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月28日上午,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黄锋召开疫情防控研究专题会议,当天发布《关于暂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告》,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转播,自2020年1月31日暂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各类项目交易活动,严防疫情扩散。

  1月27日上午,雨花区召开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与供应保障工作部署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公党市委常委易静出席。她在会上强调,目前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务必冲在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她要求全区相关单位监管必须到位、供应必须保障、纪律必须严明、防护必须落实。1月28日上午,易静带领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文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三组对全区13个街道(镇)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岳麓区工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区致公党员全力投入抗战疫情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致公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战“疫”一线处处有温暖!芙蓉区工委党员刘雅丽每天战斗在一线,检查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为街道一线防控人员筹集物资,指导街道辖区范围内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开福区工委党员冯忠在得知刘雅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吃饭特别意为她送去晚餐,让这个寒冷冬日暖意融融。致公党员杨儒淼主动请缨,向单位提交请战书,在烈士公园为群众检测体温,协助管理公园安保等事宜。致公党员周荫自1月23日持续在红网报道疫情发展情况。

  致公党长沙市三医院支部主委邓州子医生自疫情暴发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连日在医院值守,为病患诊断病情,协助开展预检分诊工作。还有致公党员杨红忠、朱沈辉、徐樱、马曦、徐晓松、吴平、何杨、周志勇、李亚清等医护人员一直默默奋战在疫情前线!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疫情不断发酵,各地医疗物资都严重告急,致公党长沙市委当即发出《关于号召全市致公党员向海外征集防护物资的倡议》,全市致公党员四处奔走,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寻找协助采购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控医疗物资。截至1月30日,致公党员胡国安带领企业绿之韵捐献款物共计50万元;致公党员张学文带领企业盐津铺子捐献款物合计300万元;致公党员冯彬带领企业文和友捐献物资20万元;致公党员李丽带领团队募集物资10万元;致公党员盛炯向雨花区农贸市场捐赠价值4000余元爱心防疫物资;开福区工委主委胡海飞发动工委党员积极捐款,不到一天时间筹集爱心款项近万元;宁乡经开区支部主委王茜发动党员捐款捐物,累计向宁乡红十字会捐赠款项8800元;致公党员沈佳通过长沙市青商会个人捐款5000元;致公党员蔡鑫莹带领公司协助团市委、青年基金会开发线上募捐平台,不到一天时间筹集款项近60万元;李楠、谢娴、王蓉、杨新春、唐小春、邹小兰、陈欢(部分党员,不全)等等致公党员纷纷发动海内外力量,积极寻找医疗物资货源,为全市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