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那些坚守在战“疫”前线的长沙致公党员身影(四)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重大疫情面前,致公党长沙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在各自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市上下持续发力!2月2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率队赴开福区疫源地人员开放的定点服务酒店等地督导防疫工作,他亲切慰问了街道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并向酒店捐赠了急需医疗物资。王国海详细询问了酒店入住人员和街道后勤保障物资情况,充分肯定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街道要继续压实责任,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国海一行又来到芙蓉北路街道黄金海岸酒店,详细询问一线医务人员的食宿情况,嘱托工作人员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自我防护,随后向黄金海岸酒店捐赠了急需的N90口罩。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市委常委王静,开福区领导许振勤、何惠风等陪同。

    工委主委张磊、副主委王蓉多方托朋友打听医疗物资货源,2月1日赴状元坡卫生服务中心购买2400个口罩送往一线疫情防控单位。

    2月2日上午,致公党精神助学基地负责人李丽将筹集到的10万只口罩,各捐赠5万只给湘雅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现场接收的医护人员连连表示感谢。2月1日下午,李丽还带领团队联合福基金、彩虹基金会发挥专业优势,对疫区儿童和青少年开展了心理援助服务。

    致公党员杨新春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参加娄底新化县洋溪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自身海外资源优势在国外购买7000多只口罩送到一线防控单位。

  致公党员、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国,也是仙姑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大年三十的前一个晚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进行第二天的防疫工作安排。方荣国抱着两个大箱子走了进来,“这么晚还在上班,大家辛苦了,怕大家口罩不够用,拿了两箱过来。”

“疫情面前,我也只是尽了一名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方荣国表示,早在几天前,他与员工一起紧急联系旗下竹海堂大药房各门店,“想方设法,找了好多家,才搜罗到这些口罩。”方荣国的捐赠缓解了仙姑岭社区的燃眉之急,一收到口罩,仙姑岭社区立刻进行分装,第二天发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手中。

致公党员、南华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泉在公司统一调度,通过各种渠道采购7万只专业医用口罩,火速支援湖南省内各大医院,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

   (数据更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疫情不断发酵,各地医疗物资都严重告急,致公党长沙市委当即发出《关于号召全市致公党员向海外征集防护物资的倡议》,全市致公党员四处奔走,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寻找协助采购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控医疗物资。截至2月2日,致公党员胡国安带领企业绿之韵累计捐献款物共计110万元;致公党员张学文带领企业盐津铺子捐献款物合计300万元;致公党员冯彬带领企业文和友捐献物资20万元;致公党员李丽带领团队募集物资10万元;致公党员盛炯向雨花区农贸市场捐赠价值4000余元爱心防疫物资;致公党市委常委王静个人捐款5000元,并发动公司员工积极购买和捐赠物资;开福区工委主委胡海飞发动工委党员积极捐款,筹集爱心款项万余元;芙蓉区工委陈谦发动工委党员募捐过万元,并主动收集和宣传党员参与捐款捐物情况;天心区工委党员积极募捐爱心款,仅2月2日当天就收到党员捐款3万余元;党员龚伟、杨星名刘晓泓等党员也积极通过侨联等渠道捐款;宁乡经开区支部主委王茜发动党员捐款捐物,累计向宁乡红十字会捐赠款项9300元;致公党员沈佳通过长沙市青商会个人捐款5000元;致公党员蔡鑫莹带领公司协助团市委、青年基金会开发线上募捐平台,截至今日筹集款项近百万元;李楠、谢娴、王蓉、杨新春、唐小春、黄开武、邹小兰、陈欢(部分党员,不全)等等致公党员纷纷发动海内外力量,积极寻找医疗物资货源,为全市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