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来株洲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调研

    9月3日—4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一行来株洲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调研,并在东帆国际大酒店7楼多功能B厅举行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株洲调研座谈会。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沈蓉、省委会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李乐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主委余群明,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立宇等领导出席会议。致公党株洲全市23个基层支部主委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沈蓉主持。座谈会上,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就株洲市委会开展的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15年,株洲市芦淞区一支部萌发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想法,并在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上畅谈过这个观点。经过多年的探索,株洲市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主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初步制定了《致公党株洲市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和《致公党株洲市党员积分制管理计分细则》,经过多次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最后正式出台《致公党株洲市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和《致公党株洲市党员积分制管理计分细则》(试行),并在全市全面进行铺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中,各基层支部主委围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开展、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党员们认为: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过程中,要加强体系建设,建立起分类管理措施;尤其要注重建立制度化、差别化、精细化管理措施;党员们建议: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要与推行APP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建立起考核专委会,确保工作落地。同时,要建立起电子台账,做到个体与全体兼顾,要合理设置积分规则,要正确看待积分制的运用结果。

余群明在讲话中十分感谢省委会领导对株洲工作的肯定,高度赞同分类管理的有关意见建议,他希望市委会要围绕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做好细化管理工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在全省铺开做出株洲的贡献。

    向佐谊对株洲党员在会上所作的思考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这为完善、推进积分制管理很有帮助。实践证明在株洲试点一年的工作很有成效。他指出:要更加明确开展积分制管理的目的,使之进一步调动党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下一步省委会将不断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内容和方法,将最好的结果运用和体现在各项工作当中。

    9月3日,向佐谊一行围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首先深入致公党株洲市江山支部开展调研,并与基层支部举行座谈,听取党员相关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