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成功举办“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活动

    9月11日至15日,由致公党中央组织主办、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具体承办的“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活动在海南成功举办。北美致公协会是在致公党中央支持下,于2010年由美国旧金山地区杰出华人华侨专业人士为主组建的社团组织,主要以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生物医药、计算机、金融领域等大陆留美科研、管理等高层次人才和成功企业家组成,其宗旨是团结北美地区华人华侨专业人士,密切与致公党的联系,为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在经济科技及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此前,致公党中央主办了9次“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活动。此次活动在致公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领导会见及座谈”、“对接交流座谈会”和“实地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主持召开了“‘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对接交流座谈会”,省委省政府10个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省委深改办、省委外事办、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发改委、省旅文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向北美致公协会一行介绍了我省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科技、文化、旅游、互联网、医药、健康、低碳制造、油气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建设情况,北美致公协会成员分别介绍了本人所从事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文旅产业等方面的具体项目和投资意向,通过事先精心准备和会上的精准对接,使“‘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对接交流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北美致公协会一行的好评。 

  

    随后,北美致公协会一行前往海口江东新区、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三亚海棠湾亚特兰蒂斯文旅项目、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万宁兴隆华侨农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具体项目进行协商。  

    致公党中央常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超、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侨务处处长周慧,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文川、省工信厅副厅长林敏、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李孟森、方里、秘书长郭潘分别参加了“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各阶段活动。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汪子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