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致公组织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反映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行动和凝聚力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专题教育,5月18日-19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在郑州组织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交流会。

  会上,王鹏杰主委总结过去的一年,河南致公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侨”“海”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议政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凝聚了智慧、贡献了力量

  王鹏杰指出,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兄弟党派相比,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还有很多明显的短板。如整体参政议政能力不足,工作体制机制不健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等。

  王鹏杰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立足新高度,激发新势能,把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识和思想认识与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相结合。要思考新任务,创造新成绩,主动对接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思考、谋划、构建参政议政工作总体布局。要探索新途径,谋划新举措,加强专委会建设,密切与致公党中央纵向联动和横向连线,加强与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合作,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

  会上,邀请到了省委统战部陈照顺副巡视员和来自致公党中央、省社科院的专家和学者亲临授课。广大参会党员表示,老师们的授课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对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参会党员们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交流参政议政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会的还有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副主委司富春,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李传贵、筹委会组织处负责人李军营,参会党员60余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