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河南致公】“弘扬抗疫精神,厚植侨海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演讲现场

  为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广大致公党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理解抗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9月18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厚植侨海情怀”主题演讲比赛。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省委委员黄千担任评委。王鹏杰做赛后点评。

  各位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战“疫”部署中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的叮嘱,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的重要指示为题;参赛选手通过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生动讲述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及医务工作者不顾安危、冲锋在前,讲述了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讲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讲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讲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讲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王鹏杰在点评中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致公党河南省委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广大致公党员用好侨海同心抗疫的生动教材,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新风貌。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此次演讲。省委委员、省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郑州郑东支部副主委张培强,省委社服专委会副主任、省直上海商会支部主委刘兴华等应邀参加上述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