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创造人才红利,激发城市活力”调研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在市民中心13号楼一楼新吴厅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致公党无锡市委与中共无锡市委民主协商课题--“创造人才红利,激发城市活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会议。 2016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上半年重点围绕“提升城市工作水平”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按这一部署,以“创造人才红利,激发城市活力”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前全国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时期,无锡也正处在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中,需要从依靠“人口红利”转向依靠“人才红利”。无锡迫切需要大量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相匹配的高素质、创新性和年轻化的人才。如何吸引这些人才并留住这些人才,成为无锡城市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与会者纷纷围绕“当前无锡人才尤其是与无锡产业转型相关的高素质、创新性和年轻化的人才引进的现状及问题和困难”、“无锡应如何制订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措施,助力无锡产业结构升级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如何营造与人才相匹配的产业结构和生态环境、社区环境,形成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科研文化、机制文化的软环境” 等等方面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建议。

  市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财政局以及滨湖区科技局、新吴区创业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锐莱特精密光电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江苏三联生物无锡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