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创品牌“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新载体推广心肺复苏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5月13日,“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辽宁省人民医院和沈阳农业大学承办。 

  

  郑国美副主委主持启动仪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出席启动仪式。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致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主委王大鸣、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焦龙友、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常委侯爱洁分别代表主办方进行主旨讲话。 

  

  王大鸣作主旨发言 

  

  焦龙友作主旨发言 

  

  侯爱洁讲解培训重要意义 

  

  陈启军致辞 

  在热烈的氛围中,与会领导共同触动推杆、展开画轴,拉开“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的序幕。 

  

  与会领导推杆开启活动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做出这一项重要战略安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健康根基。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辽宁省委的指导下,一直积极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致力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幸福。“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作为致公党辽宁省委社会服务品牌,是致公党辽宁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为民服务,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发挥参政党应有作用的具体行动。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目的是传播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关爱民众健康,使更多的患者,在发生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得到及时救助。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其中70%——87.7%发生在医院外部,由于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只有1%(欧美普及率超过80%、日本达到92%),多数人缺乏第一时间急救知识和技能,心脏性猝死抢救成功率很低。通过开展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专业的急救知识、学会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方法,让心肺复苏技能走进千家万家,让每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掌握急救方法,使心脏骤停的患者得到及时的科学救助,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挽回更多家庭的幸福。此次启动仪式后,致公党辽宁省委将继续在全省各市推广此项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一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工作中来。 

  

  心肺复苏现场演示 

  

  指导与会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启动仪式结束后,辽宁省人民医院的培训师通过播放视频和模拟人演示操作,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市级组织领导、沈阳农业大学师生、社会各界人士等200余人参与了学习培训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