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王大鸣带队赴四川乐山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根据致公党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18年101618日,致公党辽宁省委王大鸣主委一行13人,赴四川乐山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郑国美、安锦香,致公党沈阳、大连、锦州市委的领导及有关党员专家等参加活动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采取分组调研与集中座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情况,期间开展了帮扶项目对接活动。 

  

  峨边县小组在新林镇黄泥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首先王大鸣、郑国美、安锦香各带一个小组分别前往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进行调研。 

  

  马边县小组在苏坝镇白杨槽村入户调研 

 

  金口河区小组在金河镇曙光村了解帮扶干部工作情况 

  三个小组共走访了7村、7户,考察了7个产业项目、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入户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了解贫困户家庭组成、主要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情况。了解当地医疗、教育等各级各类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查阅帮扶资料,详细了解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工作情况,以及采取的帮扶措施等。 

  分组调研之后,集中在乐山市召开“致公党辽宁省委对口乐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项目对接座谈会”。 

  

  王大鸣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大鸣主委在座谈会上说:脱贫攻坚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乐山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有关政策,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对标施策、统筹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有了快速发展,可以说一步跨越50年 

  中共乐山市委和市政府在发展战略和战术上比较超前,即聚焦眼前的脱贫攻坚任务,也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全方位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 

  民主监督是我们此行的主要任务。致公党辽宁省委将按照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我们要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2020年能否如期脱贫,包括“两不愁”、“三保障”体系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产业项目是基础,可持续的产业项目,是稳定脱贫的保障。我们将继续监督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等方面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为以后发展打好基础。 

  王主委说:我们深入一线,感受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身体会脱贫攻坚工作的艰难,学习一线干部的奉献精神;关注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举措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薄弱环节通过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形式向致公党中央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民主监督的同时开展项目帮扶,助力乐山的脱贫攻坚工作,以项目合作为载体,促进辽宁和乐山两地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 

  三个小组分别在座谈会上反馈了调研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各市委会及党员专家在会上介绍了电子商务、旅游、农业、教育、就业等帮扶项目,引起当地领导高度重视。 

  乐山方面现场对接了设立大数据和网络建设项目、大数据舆情监控软件和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红豆杉产业融资、茶树喷施有机肥、国企船员及高铁乘务员就业等项目表示尽快确定牵头单位和项目责任人,促进项目落实。 

  

  致公党辽宁省委对口乐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项目对接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的同志、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副市长陈长明出席座谈会 

  副书记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副市长陈长明及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的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