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葫芦岛市参政议政专委会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

  11月1日,葫芦岛市政协召开关于中小学校学生用餐安全和营养搭配专题协商会议。致公党葫芦岛市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张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张旭等委员做的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主题发言。副市长朱云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就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致公党葫芦岛市委会建议:一是建立中小学营养餐食材统一配送模式,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招标采购配送;二是建立中小学营养餐蔬菜供应基地,让学校和基地“直线式”对接,实行产供销一条龙式供应模式;三是教育和食品卫生部门定期对各校供应的食材情况进行监管,定期对各校营养餐资金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管。四是以县区为单位设立“中央厨房”,流水线制作,向各学校配送当日半成品食材,以此来确保食材安全和营养得到搭配。五是制定全市统一的中小学午餐营养标准,保证午餐营养搭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