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召开2019年度课题调研工作会议

  7月25日,致公党沈阳市委2019年课题调研工作会议在辽宁省政协会馆召开。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李展超主持会议,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孙晓红,秘书长吴韶君,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学志,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韶君通报了致公党沈阳市委2018年课题调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共完成各类调研报告123件,成果转化74件次。其中,1件“直通车”获领导批示;直属第四支部党员朱贤文撰写的《中国话、中国画、中国划——新时代背景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思想理论课题经统战部评审获得二档经费支助1500元。铁西区支部段青、周雷撰写的《新时代坚持我国宗教发展中国特色化的研究》、于洪区支部杜昆撰写的《关于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系统 优化沈阳市公共交通体系的对策研究》、直属第四支部张丽立撰写的《关于“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的对策研究》被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评选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市委机关完成的3篇竞赛调研课题分别被致公省委评为一、二、三等奖。直属第三支部富莹撰写的《建议关注健康扶贫 做好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荣获省政协领导批示。报送致公省委的29件提案素材,被以不同形式采纳使用36件次,其中18件被推送到致公中央,应其元撰写的《关于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在我省精准扶贫中作用的建议》荣获致公党中央优秀调研成果,牛颖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国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建议》被致公中央转化为集体提案报送全国政协。2019年年初,致公党沈阳市委被致公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富莹被评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应其元等21名党员被致公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朱贤文被评为2018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先进个人。 

  会上,陈学志对致公党市委2019年提案调研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对市委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与会同志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进行了选题交流。 

  

李展超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展超对开展好课题调研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抓牢参政议政这块主阵地;二是要从自身专业领域入手,精准选题做实调研,保证参政议政质量;三是要精心打磨,力争让每一篇调研报告都成为经得起推敲的精品;四是要把责任明确到人,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调研报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