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沁入泥土化芬芳

  在康平县“益童筑梦”乡村儿童益站中,为公益事业聚集在一起的大学生正在为康平县留守儿童传授知识,这里有父母和亲属都是智障人士刘家村2年级学生刘双,有父亲车祸去世,母子二人借住亲戚家王家村四年级学生张嘉豪.... ....等等,在明亮的教室中,在授课老师的耐心辅导下,孩子们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 

  而这一切的创建者——胡歆岩,始终用一颗善良、真诚谦逊的心,默默奉献,只是为了给孩子们能够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启动仪式现场 

  胡歆岩是一个平凡的音乐教师,却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公益事业她是一名平凡的致公党员,既没有惊人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一颗对公益事业、对致公党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017年,在一次公益活动中,看到了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生活现状,深深的刺痛了她的心灵,投身公益之路就此在她心中扎根。当年,她就与公益伙伴发起成立沈阳市普助帮困服务中心,并担任理事长职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小善,传大爱”的方针,围绕“团结众人微小之力,凝聚强大爱心能量”的宗旨广泛动员民间慈善力量,引导热心公益事业的普通民众及社会贤达,向社会弱势人群提供援助和服务,为改善服务对象参与学习及生活的物资条件和社会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为残疾小孩辅导 

  她的首个扶贫地点,选在了曾是沈阳唯一的贫困县——康平县康平县距沈阳城北120公里,虽然2016年脱贫,但当地生活条件仍很艰苦,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只剩老年人和留守儿童。胡歆岩数次奔赴康平调研,走访贫困家庭,了解留守儿童教育、生活情况,掌握了大量详实数据。当地留守儿童教育、生活状况急需改善的现实,让她最终选择了康平。 

  

到留守儿童家访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19年6月,胡歆岩在康平县创立“益童筑梦”乡村儿童益站项目,为康平县六个贫困村建起了乡村儿童服务站。 

  每当开展一个公益项目时,她在农村一待就要半个多月。贫困村的条件对于生长在城市里的胡歆岩来说,非常艰苦。第一次到农村生活,缺少食用水,使用旱厕都是对她的一大挑战。此外,偏僻村落野生动物多,白天遇到毒蛇,晚上一个人睡,碰到蟑螂、壁虎等,常常把她吓的尖叫半天。村里人有的不理解,怀疑过她、嘲讽过她,但她始终没有退缩,战斗的意志从未消减。如今,乡村儿童益站的成立,让当地百姓对她刮目相看,亲切的称呼她为——不服输的“倔强女孩”。 

  

与儿童益站孩子们互动 

  目前,“益童筑梦”乡村儿童益站配备了6个流动图书角,捐赠最新图书6000本;开设总课时480小时的课后公益辅导班;组织200名志愿者打造了童心益术课堂;带领孩子们走出乡村,融入城市,游览森林动物园、科技馆、故宫、博物馆等,累计行程1800公里。 

  胡歆岩以真诚、大爱诠释了一名致公党员应有的品质,以工作成绩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虽然没有报酬,工作也很累,但当她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那种幸福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她还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的人跟她一样,成为公益事业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将绿色、阳光、温暖播洒在辽沈大地上。 

  

胡歆岩简介 

  胡歆岩,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致公党员。2005年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流行器乐专业,2009年留校任教。历任沈阳市大东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沈阳市青联委员,大东区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等职务2017年任沈阳普助帮困服务中心常务理事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