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3日11时累计确诊病例73例,重病例6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阳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致公党沈阳市辽中区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31日全体党员共捐款3万余元和约3万的医疗防护用品 

  党员纪有斌组织华大塑业全体员工夜以继日赶制医疗防护用品,本人通过辽中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 

  

  纪有斌(右一)组织员工夜以继日赶制医疗防护用品 

  党员李广超捐赠了价值15000元防护用品;支部组织走访慰问了战斗在医疗卫生、公安等一线防控人员为他们200个防护镜及方便面、矿泉水等必需品。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辽中区那么多一线工作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与疫情做斗争作为致公党员,我们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危急之际,我们愿意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尽绵薄之力,同全区人民风雨同舟,共度难关!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有爱必胜! 

  

  辽中区支部为区人民医院捐赠物资 

  致公党沈阳市苏家屯区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支部副主委唐莉娜作为区卫生监督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起带队到发热门诊、宾馆、商场、超市等重点防疫点位监督检查,十几个小时连续工作,脸上因带防护口罩而落下了深深的印记。 

  

  唐丽娜带队到重点防疫点位监督检查 

  党员张松作为辽宁省血栓病医院第一批医务志愿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冒着冬日的严寒,坚持带队在高速口排查发热患者,一直到凌晨时分还坚守在岗位上。 

  

  张松带队在高速口排查发热患者 

  积极分子王小可,在此次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作为苏家屯区妇婴医院在苏家屯火车站发热分诊点排查发热旅客的医务人员,从早上6点到晩上9点全天候奋战在防疫排查的岗位上。 

  

  王小可在苏家屯火车站排查发热旅客 

  支委张威、党员张忠涛组织沈南商会向区红十会捐赠医用口罩7000个,消毒液200瓶并联合区工商联、红十字会一起将这些紧缺防护用品送至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街道社区等单位,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张威(左图左三)为街道社区一线送去防护用品 

  党员张忠涛借助沈阳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捐赠现金5000元党员李瑶借助沈阳民营口腔协会捐赠现金1000元。此外,支部其他党员也在利用各种形式捐款捐物,捐助在持续进行中。 

  

  张忠涛、李瑶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 

  致公党沈阳市直属六支部党员、依神服装厂总经理柳树大年初四接到求助电话,辽宁中医急需为院里赴湖北参与医疗援助的医护人员添置100套ICU专用隔离服和30套医用棉袄以及手术帽、手术用口罩等。这是抗击疫情一线急需的用品,但这个时候厂里已经全员放假了,只给两天的时间,任务能完成吗?接到任务后,面对原材料涨价,物流不畅等困难,柳树不等不靠,马上召回过节回家的职工,筹集原材料,大年初五一大早,依神服装厂职工提前开工,加班加点,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当中,完成生产任务后,他带领厂里一班人高价雇车将医用服装在规定的时间运达了辽宁中医等各家医院。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机关单位会同辽宁省电视台,对依神服装厂加班加点、支援武汉抗击肺炎一线的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在辽宁卫视新闻节目当中进行了播出。 

  

  柳树(右二)与技术人员查验产品 

  本溪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自武汉疫情爆发后,本溪市桓仁县委办工作人员、致公党员田博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察组,深入镇村、社区和卡点实地督导检查;服务县委副书记辛晓明全方位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加班加点每日汇总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动态,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田博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溪市党员刘博从事医疗卫生器具销售工作,当得知在本溪市有确诊病例,疫情防护用品处于脱销状态时,他特意从大连通过指定快递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自费购入40个美标N95口罩送到明山区新明街道办事处,同时持续联系有关单位,继续采购防护口罩。明山区支部主委王娜积极联系商家沟通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捐助价值1200元的韩国KF94口罩(等同n95口罩)。 

  本溪市南芬区支部主委佟林从正月初一开始每日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接听群众电话,日报告发热门诊诊疗情况,并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实地调查药店药品储备情况,监督医药用品价格和做好购药人员实名制登记,落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人员享受医保待遇,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佟林(左一)实地调查药店药品储备、价格 

  锦州致公党人在行动(续) 

  锦州市松山新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致公党员、松山新区卫生监督所科员宋一旸和同事们迅速行动,开展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每隔2小时登录中国疾病大疫情专网查看疫情自动预警信息,并对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跟踪医学观察流调,每天询问密切接触人群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变化。同时,她每天都要对单位库房进行清查、补给,尽量保证全区物资储备充足。 

  

  宋一旸和同事在补充物资 

  在消杀组,她每天定时去锦州南站候车大厅、进站口、出站口进行消毒消杀,确保锦州南站进出旅客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宋一旸对锦州南站进行消毒 

  此外,宋一旸还要与同事对辖区正常营业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的登记、个人防护等工作。 

  

  宋一旸在何氏眼科进行督查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又是疾控系统工作人员,面对疫情,她总是深入一线逆行而上,这是她的工作职责,也是她的使命。她要做好疫情抵御的第一道防线,尽她自己的绵薄之力,保佑这一方家园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致公党员紧紧围绕防控疫情这一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