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最美志愿者的抗“疫”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考验着全国人民,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需要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实践。在沈阳市表彰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之中,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沈阳致公党员胡歆岩名列其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自始至终满腔热情的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 

  

  

2019年沈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截图 

  

当疫情爆发伊始,她就主动向团中央志工部申请,赴武汉当一名志愿者,她说:“父母孩子不在身边,没有压力负担,即使不是医疗专业,也可以去当个护工,出自己的一份力。我随时准备着,做好志愿服务。”虽然赴武汉志愿服务未能成行,但沈阳抗击疫情,她却从未缺席。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是胡歆岩挂在嘴边最多的话。当得知沈阳东站和上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处在抗击疫情前线,但必要的医用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后,她主动请缨,多方联系,最终协调解决了1万只口罩、100桶医用酒精等医用物资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胡歆岩(左二)为一线人员送去防疫物资 

  

津桥街道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经常加班连轴转,她采购了方便面、牛奶、火腿肠、矿泉水等近千元食品,送到街道,让大家在辛苦劳累的同时,及时补充体力。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号召开展“立即有我,首站行动,我们是辽宁青年”活动,胡歆岩又第一时间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000元。 

 疫情防控下,医用口罩全线告急,胡歆岩又与哥哥商议,决定把家里用来生产医用面膜的十万级无菌净化空间贡献出来,自行生产医用口罩,帮助政府解决口罩难问题。尽快开工、尽快投入生产是胡歆岩追求的第一目标。联系采购口罩机、选定原料供应商,胡歆岩全力以赴,多方沟通、协商;生产车间上纯化水净化设备需要找她、上包装设备及配件需要与她沟通,为了尽快投产,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从计划筹备到开工生产,在政府的多方支持下,胡歆岩硬是在一周时间完成了平时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完成的任务。努力终于换来回报,2月12日迎来了试运行调试。随后,民用防护级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逐步面市。第一批生产出的口罩,胡歆岩无偿捐赠给沈阳疫情一线1600只,同时在致公党中央的联系下,为黄冈医务工作者采购医用N95口罩2000只。生产在继续,胡歆岩的公益之路将越走越坚实。  

    胡歆岩,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致公党党员。2005年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流行器乐专业,2009年留校任教。沈阳市大东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沈阳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大东区青年联合会副会长等。2017年任普助帮困服务中心副理事长。2019年北京参加致公中央致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2019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随团中央出访印度交流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