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春暖花开,盼你回家!

在辽宁省近4000名致公党员名单中,李楠、韩春明、刘新宇、王慧声、胡巍娜5个名字显得普通平凡,但因为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5个名字变得卓然不凡,熠熠生辉。因为他们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家为国,勇敢逆行,为当地病患带去温暖和希望。援鄂的你们已经离家一个月了,家人牵挂你们,想念你们,不知你们在他乡是否安康?经历了哪些故事?何时能返回家乡? 

  

由左至右:辽阳市三院韩春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李楠, 

锦州医科大学刘新宇在武汉相遇 

  

错过老父亲的生日,却给年老病患过“特别的生日”

  

李楠进入雷神山医院已经一月有余了,在疫情面前她是以身作则的战士,治疗病患仁心仁术,服务病患真诚有爱。在家人面前,她却有些“狠心”,舍小家顾大家,她错过了老父亲的生日,却为雷神山医院79岁的患者陈大叔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陈大叔激动地说:“你们不远万里来到武汉,抢救病人,我非常感动,特别在这种情况下,又给我过生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非常感激!” 

  

为老年患者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她在微信中这样写道:“虽然错过了自己的生日,也将错过爸爸的生日,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在武汉给患者过生日也无比欣慰。祝武汉同胞早日康复,你们的康复之日就是武汉的生日,就是祖国的复兴之日! 

  

 

保护好自己,才能战斗到胜利

刘新宇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也已一个月了,目前担任武汉雷神山医院A12隔离病区第一医疗组组长。整个A12病区,现有床位46张,全部为感染区。 他要求组内医护人员严格遵守进出舱及舱内工作的流程和规定,全力确保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因为只有医护人员安全无恙,才能更好地救治患者。 

进入隔离病区要穿上医用防护服,戴上医用护目镜和医用N95口罩。为了节省靴套,刘新宇常常把防护服和鞋套用透明胶带连接在一起代替靴套防护功能。为了少损失一套价格不菲的防护服,他不仅舱内6小时不喝水,进舱前一段时间他就开始滴水不进。为了更好的识别,他们都会在防护服上写上单位和姓名,刘新宇告诉他们:前胸标注“锦州附属一院刘新宇”,后背标注“致公党刘新宇”,因为我是一名致公党员,我时刻牢记着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神圣职责和荣耀! 

  

在防护服上写上“致公党刘新宇”标识 

武汉雷神山医院A12隔离病区,从交付使用到正式接诊,只用了24小时!刘新宇知道,这是锦州医科大学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忙碌、敢打敢拼的结果!他相信,只要争分夺秒的战斗,就能为危重症患者和重症患者赢得救治时间,让武汉疫区早日迎来春天。 

 

 

击退病毒,我义无反顾

在医院里,他是那个医术精湛、待人随和的韩主任;在同事中,他又是那个善于倾听、乐于表达的韩大哥。在医院接到援助武汉任务后,韩春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义无反顾加入到“逆行者”行列,没有半分犹豫,没有半点迟疑。 

  

韩春明在隔离病房 

面对家人的担忧和医院的期待,他说:“湖北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湖北的同仁们为抗击病毒不眠不休。此次前去能够缓解武汉医疗系统的压力,为抗击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重任在肩,也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 

 

辽宁三甲医院医生为当地县医院带来了福音

王慧声春节前夕就承担起了辽宁省人民医院启动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的重任,与新冠病毒开始了正面交锋。后主动请缨到最需要他们的湖北前线去,追击病毒到了襄阳南漳县人民医院…… 

  

王慧声(前排左四)带领队员与南漳县人民医院对接 

王慧声非常重视院感控制工作,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中院感工作尤为重要,一定要在我们队员进驻前把院感工作做好,确保医务人员不发生感染。”于是,他重新设计并改进不合理的医疗分区和医务人员通道、亲自粘贴地标、带领同事们一同制定院感流程。他把辽宁省人民医院的管理标准和理念移植到南漳县人民医院,王慧声和队友们的敬业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当地医生。他们说:“辽宁大三甲医院医生真的很敬业,一切为患者着想,不怕被传染,这种精神真的令人钦佩!” 

经过王慧声和队友们的努力,目前在南漳县人民医院住院的两名危重症患者中已有一名治愈,五名重症患者均已转为轻症。 

 

一疫三请战,襄阳女儿“逆行”回乡战疫 

2月14日至今,致公党员、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队员胡巍娜投身襄阳抗“疫”已经近一个月了。“为了争取这次回乡援助的机会,我三次递交请战书才得到组织批准!”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巍娜显得既兴奋又激动。  

 

  

胡巍娜第一时间亲笔写下请战书 

胡巍娜是在辽宁沈阳市工作的老河口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一直牵挂着家乡的防疫情况。1月23日,医院发出援助湖北号召,她第一时间响应报名。但因医疗队优先考虑呼吸、重症、感染科的医护人员,胡巍娜没有获得出征机会;2月2日,胡巍娜再次向医院递交请战书;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确定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市,胡巍娜第三次找到院领导请缨:“我是襄阳人,能快速适应当地环境,语言交流更方便,请一定考虑我!” 

经过多次请战,她终于在14日如愿启程随援助医疗队前往襄阳,服务病患,报效家乡,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们出发的时候,正值隆冬。而今3月的辽宁,寒冬已过,新绿萌发,万物复苏。阴霾终将散去,病魔终将退败,春日里的我们,等待着归家的你们,等待着凯旋的英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