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主动担当作为 积极建言献策

王凤强,男,1976年10月出生,致公党辽宁省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政协委员、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动物防疫科科长。多年来,王凤强一直从事农业农村有关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凤强勇挑重担,一直战斗在防控工作前沿,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农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有关工作,一方面在工作中积极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建议献策。 

新冠肺炎在全国范围内发生以来,王凤强负责抚顺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有关工作,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工作中,他深入乡镇、农村和涉农企业,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起草了《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与民政、卫健等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摸底调查,保障农产品销售和市场供应,同时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王凤强认真了解防控工作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他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封村、封路以及减少外出活动等原因,此次疫情对农业农村生产已经产生了一些消极影响,如不认真对待,将可能对农业农村生产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对此,王凤强及时向致公党抚顺市委会汇报,在市委会的支持下,和致公党抚顺市委会主委李广瑞共同起草并上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农业农村生产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生产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农业农村生产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得到了抚顺市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并被致公党辽宁省委采用,报送到辽宁省政协,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 

因此次疫情可能与销售、食用野生动物有关,王凤强及时开展调研,和致公党抚顺市委会主委李广瑞共同起草并上报了《关于修订动物防疫法的建议》、《关于对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和《关于加强城市宠物监管工作的建议》,其中《关于修订动物防疫法的建议》被省统战部采用,报送到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城市宠物监管工作的建议》已经致公党抚顺市委会通过向市委建言直通车报送到中共抚顺市委,并被致公党辽宁省委采用,报送到辽宁省政协。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王凤强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筑牢群众生命防线的阵地上,体现了一名致公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