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新西兰华人华侨捐赠防疫物资交付沈阳市防疫一线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不断传来好消息,这就意味着战“疫”进入关键期,此时保证防疫“弹药”供给尤为重要。恰在此时,新西兰辽宁同乡总会(总商会)募集的800套防护服万里迢迢运抵沈阳,为沈阳市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物资抵沈后李展超(左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交付防疫一线 

  

  

3月5日下午,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亲自组织安排,将800套防护服交付到了市交通局一线工作人员手上。拿到防护服后,接收方表示,“这次你们给我们捐赠防护服非常及时,可以说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秘书长吴韶君(左二)将防疫物资交付给市交通局 

  

  

祖国的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从爆发之初,新西兰辽宁同乡总会(总商会)会长丁新就带头号召大家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抗“疫”。当地华人华侨积极响应,慷慨捐赠,有的老人不会网上转账就亲自送上门,有的小朋友更是捐出了压岁钱。筹得资金后,大家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寻找货源,购买防疫物资。经过众人齐心协力,终于买到800套防护服,不敢耽搁,第一时间打包发往国内。 

  

  

  

丁新(左一)亲自将防疫物资打包发往国内 

  

丁新表示,“我们发出号召后,得到了新西兰当地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他们有的并不富裕,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支援家乡防控疫情。我们作为海外赤子心系家乡,特别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都勇敢地站出来,有一份热,发一份热,有一分光,发一分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