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积极投入抗震救灾活动

  在致公党四川省委的号召下,四川省内的致公党员们也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的活动中去,为灾后救援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8月9日凌晨,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党员、蒙牛集团公共事业部部长赵春霞按照蒙牛集团启动的灾害应急预案,负责安排蒙牛集团员工和合作伙伴同仁组成的援灾团队兵分三路,在克服了山体垮塌等多种困难,携带救灾物资,从松潘、九寨沟县城、沟口同时向震中进发。9日中午,援灾团队携带的蒙牛纯牛奶、特仑苏、纯甄、酸酸乳、真果粒等总计30000余盒救灾奶,已全部抵达震中。除一大部分交由九寨沟民政局在灾区统一分配外,其余全部免费发放给当地的滞留游客和救灾武警官兵。

                         

            (图为致公党员、蒙牛集团公共事业部部长赵春霞带领的援灾团队为群众和救灾武警战士分发牛奶)

  8月10日,四川省肿瘤医院院内正在进行着为灾区献血的活动。致公党省直工委二支部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组织支部党员们前往献血点,为保障灾区医疗用血需要贡献爱心。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党员同志们,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不能参与献血,他们也纷纷向组织表示,希望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表达他们抗震救灾的心意。

                   

          (左图为省直二支部党员郭鹏在填写自愿献血申请表,右图为省直二支部新党员杨桂武正在进行献血之前的验血过程)

  致公党省直工委三支部党员林蔚,在机场负责酒店管理工作,接到地震的消息后,连夜成立“808地震 九寨旅客服务站”组成专业救助支援队为灾区民众服务,涉及到九寨沟地震灾区的需要进行班机改、转、补、候签在成都双流机场需要的地面服务,均可得到808服务站提供的全面服务,保障受灾群众能及时专业的撤离和运输伤病员、运送专业人员、物质进入灾区。

                       

              (图为致公党员林蔚在双流机场组织的“808地震 九寨旅客服务站”)

  致公党省直工委四支部党员、成都市慈善总会职工王瑜在地震发生以后,按照总会部署迅速启动志愿者保障项目,通过中国公益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成都志愿者网、九寨沟县8.8地震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协调中心等平台发布信息,征集救灾志愿者信息,为参加抢险救灾的250名专业救灾志愿者紧急办理了救灾保险。同时,根据前方指挥部的指示,呼吁志愿者理性救灾,不盲目前往灾区,为救灾让出最重要的生命通道。

  此外,省直工委三支部党员王凌川组织自己的导游培训工作室人员,立即夜以继日、全力投入联系旅游人员安危、安排运输、保障旅行者安全顺利回家的工作中;党员辛罡积极参与着红十字会的专业救助;德阳致公党员、德阳泰田中心理事长杨婕也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参与救援……

  老省委会主委朱藻文、副主委卢道猜同志,八十高龄,常年有病在身,听说九寨沟群众受灾,两位老人主动联系组织申请为灾区捐款,其他党员也在积极咨询……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致公党员们都心系灾区,平凡的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无私的为救灾援灾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继续传承和发扬者“致力为公”的精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