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浙江、上海开展《街道社区创新治理》专题调研

  

  8月7日至1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率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街道社区创新治理》课题组一行赴浙江、上海开展专题调研。该中心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中心合作成立,是致公党四川省委借力“外脑”,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新型智库平台。本次调研系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合调研。

  在致公党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和上海市委等兄弟组织的精心协调下,调研组一行围绕街道片区中两新组织(民营企业和社区组织)党建工作、加强政务管理与服务、推进社区治理以及如何高效利用网络平台、手机终端等服务群众,提升智慧治理水平等内容先后走访调研了杭州、上海等地多个街道社区。

  在杭州,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拥有“全国最优街道”、“中国街道之星”和中国第一楼宇社区等众多荣誉称号的下城区天水街道,杭州钱江新城所在地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和“浙江省基层党校示范点”下城区朝晖街道,并召开座谈交流,观看宣传片,学习杭州街道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的运行管理经等。

  

听取天水街道负责人介绍楼宇社区智慧终端打造



  与四季青街道负责人座谈

  在上海,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拥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单位、全国青年文明社区等诸多荣誉称号的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办事处以及下辖的平南居邻里中心,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心区域的陆家嘴街道以及楼宇党建载体——陆家嘴金领驿站,“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所在地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现场观摩了先进街道社区在写字楼党建开展,小微企业孵化、智慧终端便利社区居民,平安街道社区打造等方面的做法,并召开了三场座谈交流。

  省直工委副主委、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志萍、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室主任张家伟、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主任付真会以及致公党四川省委、中科院和桂溪街道相关同志也参与了调研。

 

 

 调听取上海中心金领驿站负责人介绍写字楼党建工作

 

  

在平南里邻里中心与古美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