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2018210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会议听取了致公党四川省第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七届常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

  杨兴平在总结工作时指出,自致公党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第七届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四川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切实履行职能,沿着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注重内引外联,着力推动海外联络;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服务地方发展;夯实组织基础,稳步推进自身建设,全省致公党事业呈现新气象。

  杨兴平在部署工作时强调,中共十九大提出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致公党十五大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必须深刻领会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全省致公党工作的“四个必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要部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政治交接;以提升创新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着眼“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拓展侨海交流;聚焦脱贫攻坚,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坚持人才兴党,深入推动和加强组织建设。奋力推动全省致公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中国致公党章程》;通报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及“三学”活动的决定》《关于表彰致公党四川省第六届委员会专委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成立致公党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了《致公党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进行了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测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致公党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罗霞、肖剑书、马宗慧、郑鈜,全体省委委员。省委会原主委朱藻文、陈杰,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副处长黄涛应邀出席。

  在蓉的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地市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广安、遂宁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