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助力农超对接,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致公党江油支部“召开产业扶贫”研讨会

  330日,致公党江油支部携手绵阳富临百盛广场有限公司,在江油市大康镇旱丰村召开“产业扶贫”研讨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副主委陈刚受邀出席会议,致公党绵阳党员中的农业科技骨干、江油支部党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会。

  田荣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通过寻找途径解决“农超对接、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组织农户,建立自身品牌,尊重市场规律,以市场化的方式帮扶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达到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意义重大。

  陈刚表示,按照市场规律,找到农产品与市场经济相互联系的切入点,研究出产业扶贫的有效方式,对接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寻找到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百盛集团四川区总经理吴蕾女士认为,怎样以点带面,大力推进“绵阳造”走向全国和全球,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点,现绵阳百盛已和中国邮政对接,实现线下宣传,线上联动,通过借助政府的力量,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是今后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致公党江油支部党员、江油市电商协会会长黄元明说,江油市背靠龙门山脉,优质的农特产品资源非常的丰富,山区的主要问题是这些优质的农特产品藏匿于大山深处,只要寻找到输出的渠道,就能够极大的改善该区域的贫困状况。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传统农产品生产、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农超对接过程中存在的农特产品进入超市、网上销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绵阳富临百盛广场有限公司与江油市电商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通过线上线下、农超对接的模式,助推江油产业扶贫。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油市大康镇旱丰村的天麻种植基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