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四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活动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四支部组织开展“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四支部主委杨志萍主持,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宣传处副处长敬筠、组织处副调研员张静、办公室副调研员刘才华、组织处干部杨仲明以及四支部党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志萍讲到,五一口号发布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崭新格局,并由此揭开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的新篇章。纪念的意义在于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进,要继承和弘扬致力为公、爱国革命的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发展的正确方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跟上历史的步伐,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敬筠讲到,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活动内容还包括大家共同学习五一口号记忆系列文件,深刻了解“五一口号”产生的历史背景、内涵及重要的历史意义。参加活动的省委会机关干部、支部支委和去年入党的新党员共同朗读了五一口号片断,重温体会当年的合作初心,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共同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的决心。

  活动中,党员欧阳峥峥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并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开始,这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从此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和发展起来,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直到现在都焕发着勃勃生机。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认真学习“五一口号”,作为致公党的新一代,我们倍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前辈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平等协商,坚持民主监督,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走下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再做新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