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代表团赴菲律宾中国洪门进步党参加庆典和访问

                      

  2018531-65日,应菲律宾中国洪门进步党总部的邀请,致公党四川省委及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共计4人,赴菲律宾参加中国洪门进步党总部、进步党联合总会、大岷南区支部、进步党大岷北区支部的换届典礼,并对进步党总部、致公党总部、二支部、武六干省支部、秉公社、竹林协义总团、协和竞业总社进行了礼访和交流座谈。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理事、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理事长杨婕,致公党省直四支部党员、四川悦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长虹集团侨联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高新区支部副主委杨川林,三圣祥和集团董事长柳希祥出席了庆典和礼访活动。

  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包括进步党、致公党、秉公社、竹林协义总团、协和竞业总社等五属组织(也称五房)。在五属基础上建立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是菲律宾洪门的协调机构。他们在菲律宾积极开办义诊、捐建学校、组织志愿防火队,并积极推动五属之间团结合作,时刻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努力传承中华文化,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菲律宾洪门昆仲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他们的无私奉献,受到了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认可及好评。在菲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菲律宾中国洪门各组织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除了参加四次就职典礼和与洪门各组织的交流座谈外,代表团一行还集体礼访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二支部、武六干省支部,与支部各昆仲促膝交谈,畅所欲言。杨婕代表四川团表达了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菲律宾洪门昆仲的交流,互联互通,并诚挚邀请菲律宾华侨华人到美丽的天府之国投资兴业,参观汶川地震10周年灾后重建的美丽新家园,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交流,增加了友谊,企业家们还与侨领们达成了多项意向性合作协议。一是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一支部友好结盟,建立互访和多领域交流合作机制,二是加强中菲贸易往来,促进经济发展。三是计划在菲律宾建立酿造生产基地,将德阳成熟酿造技术带到菲律宾。四是将四川的养殖技术带到菲律宾,指导侨领提高养殖技术和水平。五是将中国的农业技术带到菲律宾,提高蔬菜的种植技术。六是将中国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引到菲律宾。七是引进菲律宾的教育资源,在四川建立教育培训基地。八是将菲律宾与中国的航空服务对接,做好实质上的航空服务工作。通过民间交流合作,提升侨领和党员的经济水平,为促进菲中民间友好奠定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