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徐晓康率队出席雅安市政协专题协商会

  726日,应政协雅安市委会邀请,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率省委会课题组赴雅安市出席市政协“发展低空体育运动产业”专题协商会,就发展雅安市低空体育旅游产业议政建言。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会原主委陈杰和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西南交大中国公私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文海,课题组专家王力等应邀出席专题协商会。

  协商会上,王力对雅安市汉源县的低空旅游资源优势进行了分析,指出汉源县具备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低空旅游目的地的垄断性资源条件。刘文海就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地方发展的产业发展动力进行了分析,从产业培育、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研究院愿意与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开发雅安低空旅游资源展开进一步的研究,为资源有效开发,形成产业优势凝聚力量。

  陈杰简要回顾了省委会近年来与雅安市政协开展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2015年,省委会与雅安市政协合作,在荥经县实施“雅安(周坪)灾后永续社区示范项目”,帮助当地村民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村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周坪乡村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并提炼出了“党政领导、社区主体、党派参与、社会协力”“ 市场驱动、内外兼修、协同发展、三生共赢”党派参与地方发展的经验。2016年开始,省委会先后就“促进二朗山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发展汉源低空飞行旅游产业”等进行了调研,形成了一系列提案建议。此外,省委会动员党员和社会力量,在宝兴、石棉、天全等地开展了“致美四川健康行动”系列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卫生习惯养成教育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