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参加四川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96日,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协商办理致公党四川省委提出的《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提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朝华和四川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致公党四川省委提出的提案《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第299号)被列为四川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督办。提案针对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和行业布局;二是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三是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知识产权对外合作;四是着力培育和打造引领型服务机构;五是重视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六是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会上,钟勉对提案《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给予了肯定,指出提案紧贴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调研深入,切合实际,所提建议很准,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高协商质量,加强沟通协商,学习其他试点省先进理念和措施,跟踪分析,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郑鈜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复,指出提案的目的是为了共同推动我省知道产权强省建设工作,面对我省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省要承认差距,切实解决提案指出的不足,认真研究采纳建议,对标先进地区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此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提案主要撰写人、致公党员梁田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提案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