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与南充市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
  96日,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与南充市政协人资环委,就南充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进行了联合督办,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文剑英、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黎萍、副主委兼秘书长黎冰参加了督办活动。

  在督办座谈会上,南充市交通运输局介绍,近两年来,共享单车在南充市迅猛发展,为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的确存在市场准入门槛低、企业管理难度大、乱停乱放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等一系列问题。

  提案人之一致公党员杨华君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必然环节,相关部门应主动作为,加强监管,引导、规范相关企业按照我市制定的发展要求去落实,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尽量减少城市管理负担。

  黎萍针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政府主导规范管理,明确牵头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二是强化部门会商,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分工协作和部门联动;三是建立考核机制,对运营企业,对职能部门均要进行工作考核;四是出台管理办法,确保对企业有约束,对部门有评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