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2019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欧洲访问团 赴欧访问
  

    201976日至15日,应荷兰中国总商会、丹麦中国友好协会和瑞中合作促进会邀请,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担任团长的“2019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欧洲访问团”,分别赴荷兰、丹麦、瑞典三国对当地侨团进行了交流访问。民盟四川省委一级调研员赵波,致公党员、西华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陈倩等参加访问。

  据悉,历年来致公党四川省委高度重视挖掘“侨”“海”资源,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外联络、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服务公共外交,曾多次接待北美致公协会、加拿大和台湾洪门等客人来川交流,还先后组团赴美国、英国、法国、捷克等国进行访问,有力地促进了四川与港澳台及海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出访过程中,访问团一行先后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丹麦的哥本哈根、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与荷兰中国总商会、丹麦中国友好协会和瑞中合作促进会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中,荷兰中国总商会会长钱旭东、丹麦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赵温华、瑞中合作促进会执行总裁刘芳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住在国国情、华人华侨在当地的从业情况、社会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他们表示,祖国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他们倍感自豪。作为当地华人的主要社团之一,其宗旨是促进两国之间人员的交流、互访项目合作、经贸活动往来,为会员企业提供有关信息、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华人华侨在当地社会政治经济的地位,为当地华商提供服务及商务平台。他们相信此次致公党四川省委代表团来访,将更好地搭建起双边交流的平台与渠道,他们愿意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一道牵线搭桥,在新形势下助推双边产业交流共赢,带动地域经济发展。

  

  访问团与瑞中合作促进会执行总裁刘芳(右五)等座谈交流

  受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委托,敬筠代表访问团向受访侨团表示慰问,对其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当地侨胞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和拼搏精神取得的傲人成就表示钦佩,认为这对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提升中国软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详细介绍了致公党的历史、性质、在新中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四川省省情以及致公党四川省委近年来的特色工作与履职成果。敬筠说,致公党四川省委自成立起,就一直关心和支持欧洲华侨华人的发展,与欧洲侨界互动频繁。近年来,祖国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国家发展也进入了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四川省委不断挖掘“侨”“海”资源,积极融入全省对外开放格局,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互访活动,通过民间交往的方式,不断深化友谊与合作。她表示,作为第一家与所访侨团建立联系的致公党省级组织,致公党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致力为公”的宗旨,继续加强同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也希望当地侨团能够在新时期继续发挥扎根住在国、融通中外的优势,在事业再攀高峰的同时,整合当地资源、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一起携手,为促进旅欧华侨华人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访问团与丹麦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赵温华(左三)等座谈交流并赠送纪念品

  座谈中,交流双方还分别就如何加强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看法,并表示将在进一步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就加强双方合作互访签订相关框架协议,以推动交流成果的进一步落实。

  访问团还分别向受访侨团赠送了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蜀锦纪念品作为留念。

  在欧期间,敬筠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北欧致公协会,并就举办华人华侨二代寻根夏令营、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华人华侨二代与祖(籍)国情感联系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访问团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秘书胡志宇(右二)及北欧致公协会副秘书长张晴(左二)交流并赠送纪念品

   

  本次访问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目标明确,议题涉及经贸、文化、环保、旅游、科技等多个领域。访问团成员在交流过程中坦诚真挚,表现出良好的礼仪素质和知识结构,受到当地侨团的高度赞扬,相关侨团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与致公党四川省委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访问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为提升致公党的国际影响力和致公党四川省委的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