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8)--致公党员段秀玲接受采访并就做好疫情期间孕产检提出指导意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8)

--致公党员段秀玲接受采访并就做好疫情期间孕产检提出指导意见

 

【编者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致公党员积极发挥作用,撰写了一系列的意见建议,被上级机关采用或被各类媒体刊载,既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也为服务社会尽了一份心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现选登部分优秀稿件,以供交流和学习。

近日,致公党成都市锦江区支部党员、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产科门诊主任、主任医师段秀玲接受记者采访,解读并指导孕产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的孕产检工作。

 

致公党员段秀玲(左2)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孕妇产检是否需要延时?专家:及时按期产检有必要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对抗疫情。而孕妈们作为特殊群体,在这个时候不少人都有着同样的担心:到底要不要出门去医院产检?

产检作为关系着妈妈和腹中宝宝安危的大事儿,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此,记者特别邀请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产科门诊主任段秀玲医生,针对目前广大孕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希望能帮助各位孕妈化解心中的疑惑。

问:哪些产检可以不去?或者改期?

答:

1、早孕期

产检频率通常是每个月一次,除了NT检查有时间段的要求以外,其他检查可以适当延后。(凡有异常务必及时就诊,医院急诊科24小时接诊,确保母婴安全!)。

NT检查的时间是宫内孕11-14周,尽量按照约定的时间检查。如遇特殊情况,可以延后做NF

2、中孕期

每个月一次,最重要的产检项目是超声畸形筛查和妊娠期糖尿病筛查,是有时间要求的,通常建议在18-24周之间做畸形筛查,在24-28周完成OGTT检查。建议按照约定的时间去产检、做畸形筛查和OGTT检查。

3、晚孕期

每周一次 ,产检非常重要,不能落下。为确定胎儿安全及分娩计划做好充分准备。

产科专家提醒:及时按期产检是必要的!

4、如果在任何时候发生阴道流血,阴道流液,腹痛或其他不适,一定及时就诊。

问:产检的时候如何做好防护?

答:去医院产检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医疗级别的口罩,医院有充足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尽量减少孕妈及家属的候诊等待时间。

问:去医院急诊会和发热病人一起候诊吗?

答:我院发热门诊与普通门诊完全分离,不存在交叉。(若疑似冠状病毒肺炎筛查出来即用专用车辆转运到指定医院)

问:孕妇儿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呢?

答:1.尽量减少外出、旅行或在公共场所等人群密集地活动,实在需要尽量戴医用口罩;

2.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3.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咳嗽和打喷嚏时用手肘挡遮住口鼻;

4.避免与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到农贸市场,在未知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5.多休息避免熬夜,多喝水,保证充足睡眠,规律生活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6.如果出现咳嗽、咳痰、发烧,日常活动出现呼吸困难,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加重、寒战等情况,最好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由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本文除编者按和配图外,原文载于2020-01-31《天府早报》,原题目孕妇产检是否需要延时?专家:及时按期产检有必要,记者 胡晴琴,致成宣审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