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发挥侨海优势,致公党人守护万千海外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一百一十五)

 

  新冠肺炎全球爆发,截至3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总计超过30万人确诊,其中,中国境外案例接近24万,多个国家实行全面封锁,进入紧急状态。面对海外疫情的蔓延,贡献自身力量,搭建海内外沟通、互助的桥梁,是致公党人责无旁贷的义务。作为一名深耕国际教育二十余年,桃李遍布世界各国的教育工作者,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六支部副主委、康德教育集团总裁王舒心系身在海外的学子,积极响应政府“开展海外新冠疫情救援”的建议,组织集团海内外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海外学子提供物资援助、心理辅导等帮助。 

24小时在线 只为学生与家长心安
  自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王舒即刻同康德集团海外办公室取得了联系,部署相关防疫工作,“同学们需要我们,我们是他们在海外最信赖的人”,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康德美国东、西海岸线办公室的海外班主任开通了24小时服务,为康德数以千计的海外学子提供线上咨询,加强与家长、学生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担忧与需求,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郑重呼吁所有同学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做好万全的防护,减少感染的机率。
出行建议发布、防疫物资援助  竭尽全力护学生周全

  在与学生、家长沟通的过程中,王舒及其团队了解到除了心理疏导之外,防疫物资的短缺是海外学子急需解决的问题。康德教育海内外团队全力采购防疫物资,并将口罩等防疫必需品第一时间送达到学生们的手上。此外,对于一些受疫情影响需要回国的同学,王舒及其团队还从“国内上网课的风险评估”、“疫情期间搭乘飞机的注意事项”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建议,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加强教育合作  推广线上教学

  为了帮助更多学生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能够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学习,王舒 通过走访、线上会谈等形式,加强与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与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教授陈海虹探讨线上教学的经验与方法,搭建更大的合作平台;与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机构、中国农村教育行动计划 (REAP)的罗斯高博士(DR. Scott Rozelle)进行会议,讨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广“桃鲤在线”免费公益学堂 。 

  从心理疏导到物资援助,从出行建议到教育合作,王舒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致公党员的使命。每一次跨越大洋的沟通都是致公党人真挚的关怀,每一份送到学生手中的防疫物资都是致公党人无声的守候。当疫情蔓延,致公党人架起海内外互助的桥梁;当春暖花开,致公党人勾勒中外文化交融的画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