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疫情期间,他用行动诠释帮扶初心使命
  艰难时刻,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2月9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致公党泸州市江阳基层委副主委、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挂职)李忠不畏路途艰险,克服返程诸多困难,主动回到凉山州盐源县脱贫攻坚的岗位,按规定完成隔离后立即投入到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和复学准备等工作中。在此期间,他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思考,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致公党人助力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 

 

  倾力推进江阳援建教育项目,如期让援建项目发挥社会效益,展现江阳帮扶成效。江阳区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57万元援建盐源县合哨幼儿园,于2019年底完工,为确保该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实现2020年春季如期开学招生,李忠返回岗位后,第一时间到项目现场梳理后期任务清单,协调相关手续和幼儿园文化建设资金,动员各方力量,坚守项目现场督促每个清单落实到位,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3月13日,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和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检查了该项目实施情况,并为项目揭牌,各级领导对“心系教育扶贫扶智”援建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忠参与视察援建的盐源县合哨幼儿园

  督查包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李忠负责泸沽湖和博大片区等14所学校包校工作,联系学校路程远,较为分散,他克服各种困难,组织相关人员到负责的每一所学校,督促各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师生摸排情况,指导各学校加强“停课不停学”管理,发挥团队作用,切实提高网上教学质量。 

  

  李忠督查疫情防控中"停课不停学"情况

  献智用力,助力盐源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内涵式发展。3月初,根据局党组的工作安排,李忠针对如何提高初中毕业年级中考成绩提出了10余条建议,逐一被研究采纳,形成了盐源县教育质量提升方案。疫情期间,根据方案要求,他到了13所中小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完善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深入开展教师培训和校本研修,完善德育管理体系等工作,为各学校和县级层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学校和局班子成员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李忠参加中小学教师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