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郑鈜率队赴成都市金牛区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专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5月8日下午,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熊军联合率队前往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专题调研活动。活动由成都市致公党金牛区总支主委、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夔主持。 

  专题调研活动紧紧围绕进一步摸清中小微企业生存状态,找准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优化精准帮扶政策措施,提出合理化的对策建议,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而展开。 

  郑鈜对金牛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金牛总支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针对此次“走基层、访民情”专题调研的情况,郑鈜提出几点思考与建议:一要扩大内需,企业应积极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生存与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二要精准施策,优化“后疫情”时期的帮扶政策措施,精细化制定适合医美行业的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三要结构化调整,要充分利用疫情可能创造的结构化调整契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住成都周边及西部区域消费人群,通过消费券等形式刺激消费,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致公党金牛总支副主委、医院创始人兼董事长覃兴炯汇报了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关情况。通过成立以覃兴炯会长为核心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采购与供应分会领导班子及“抗疫援汉”项目组,联合医美全产业的力量向湖北武汉输送与抗击疫情相关的物资或资源累计金额316.63万元,充分体现了企业在危难时期的责任与担当。针对抗击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及未来全球经济形势面临的严峻考验,覃兴炯着重从本企业、本行业的发展角度袒露了心声。他指出,医美产业是成都市当前大力发展的新型产业之一,当前政策扶持是“新办企业”导向和“规模性工业企业投资”的逻辑,像医美服务等新型经济体基本上不能享受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也达不到政府确定的“一企一议”的标准。建议在疫情背景下,要根据企业的性质和特点不同,及时制定和调整扶持政策,适当降低门槛并保持一定的弹性,既要关注“增量企业”,更要在扶持新型服务行业的“存量企业”做大做强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熊军对医院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务实举措,以及组织“抗疫援汉”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有关信息认真整理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医美企业中小微差异化扶持政策的调整与落地,真正做到“走基层、访实情、送政策、解困难”。

  会后,还举行了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金牛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陈钊,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覃伟,金牛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赵华,致公党金牛总支副主委张昕萦、陈宁川、熊欣、覃兴炯以及医院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