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铜星小学金祖鑫健华图书馆开馆揭牌仪式暨“致公筑梦山区孩子科技包”发放活动在江油市铜星小学举行

  

  624日下午,铜星小学金祖鑫健华图书馆开馆揭牌仪式暨“致公筑梦山区孩子科技包”发放活动在绵阳市江油铜星小学举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原致公党四川省委绵阳直属支部主委、美国加州健华社绵阳联络代表吕丽江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周启杨,中共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等相关代表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田荣华在讲话中说到,美国加州健华社长期致力我国农村的文化教育扶贫事业。自2004年起,已在绵阳市的涪城、游仙、梓潼、平武、江油等地共建了13个“健华图书馆”,为当地广大农民和乡村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掌握文化知识的场所,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扬。希望铜星小学按照健华社的相关要求做好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教育、文化和图书管理等部门加强对图书馆业务培训和管理的指导,推动图书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当地政府加大对图书馆的资源投入与信息共享,引导乡村群众通过阅读学习和开展文化活动来提升文化意识,共同为提高当地人民的文化素质和科技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田荣华强调,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全面提升全市青少年创造力,促进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发展,对中国科技城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江油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偏远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科技包”发放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爱科学、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形成科学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

  吕丽江在致辞中谈到,美国加州健华社发起的健华图书馆项目,是由南加州美籍华人捐资,在我国较贫困的农村建立乡镇公共图书馆,以便向当地群众提供一个可以免费吸收知识、培养阅读习惯、提高科学文化水平的场所。2003年,在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的引荐下,原致公党四川省委绵阳直属支部与美国加州健华社取得联系,并成功引进了健华图书馆项目。她希望学校要着力让图书馆发挥最大作用,让更多民众能够在图书馆读书,为当地的农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希望受益学生能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周启杨在发言中说到, “致公筑梦山区孩子的科技包”,是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社服委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发起的扶贫项目,该项目已开展三年,已为全国十余所学校四千多名学生发放“科技包”,让孩子亲身体验科技、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进而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能力。

  活动当天,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讲师还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

  本次活动共为铜星小学捐赠图书2195册,价值6.5万元,为学校238名学生捐赠“科技包”,价值3万余元。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机关、江油市教体局、江油市重华镇、致公党江油支部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