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四川致公党员李俊文作为首发队员亮相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93日下午,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首场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报告会。

  会上,来自四川、重庆、湖南、广东四省市的宣讲员向大家讲述了致公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动人扶贫故事。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宣讲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科技与教育委员会委员、省直工委六支部党员、四川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讲师李俊文作为首发队员,以《笃定·坚守——突出民主监督三性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为题,讲述了致公党中央带领全国12个省级组织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动人故事。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念、心之所惦,也是中共中央向人民的庄严承诺。2016年,受中共中央委托,致公党中央开始对四川省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这是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高度信任,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进行专项监督。

  李俊文在宣讲中深情讲述了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张恩迪、吕彩霞以及全国12个省级组织领导,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等同志的陪同下,始终注重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先后60次、408人次来川,走访贫困县次99个,为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定有力支持的动人故事。

  201810月,万钢主席率队深入甘孜州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和稻城县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克服高海拔、风雪天和强烈高原反应的困难,与村民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当地医疗、教育、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增收等情况,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创新脱贫理念思路。20195月,吕彩霞副主席率队深入凉山州雷波县,走访最偏远的深度贫困村阿合哈洛村,了解村民需求。在调研结束时,一位村民深情的握住吕彩霞副主席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现在不仅有了新房住,还给通了路、水、电,赶集时脚上再也不会沾满泥巴了,平时卖菜方便多了。娃娃们有学上、老人生病有报销,感觉生活都幸福了起来!”……

  所有这些生动的故事都展示出致公党人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笃定与坚守,他们用行动助力四川跑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有力地提升了脱贫攻坚的实效和质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致公党中央举办的首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报告会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予,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主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及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湖南省委会、海南省委会、贵州省委会、广东省委会机关和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