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助力脱贫攻坚——致公党泸州市委会组织贫困地区基层干部赴苏州寻找“他山之石”

      

                   

  为帮助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养乡村振兴人才,致公党中央于91317日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成功举办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基层干部培训班。为帮助我市贫困地区基层干部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致公党泸州市委组织叙永、古蔺、合江、泸县共17名基层干部全程参加了培训。

  为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考察、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中,既有专家们围绕农村治理现代化、互联网+农村电商运用、集体经济壮大等内容进行的精彩授课,也有对上林村、柳舍村、洞庭社区、陆巷村、苏州古城区等成功案例的现场教学,更有围绕脱贫攻坚基层探索等课题进行的分组讨论和讨论成果汇报展示。丰富而精彩的培训内容和方式,既抓住了培训的针对性,也提升了培训的实效性,让学员们真正学有所获。

  培训结束后,来自泸州的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既学习了经验,又开阔了视野,对将来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本地优势,发展本地产业有了新的思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